@G.CHU

@G.CHU 服務是由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所提供的服務

- 資訊系統與資料儲存皆由Google所提供 -

中華大學Google (@G.CHU.EDU.TW) 空間管理說明

Google宣佈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不再提供無限儲存空間,將於 20226月底限縮每個學校的所有帳戶合計儲存空間至100TB以下,本校 @G.CHU.EDU.TW 帳號將受到此項Google新規定的影響,需做出相對應的處理。

 

儲存空間限制

 

帳號管理


處理時程說明

因應 Google宣佈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不再提供無限儲存空間,將於 2022年6月底限縮每個學校的所有帳戶合計儲存空間至100TB以下,因此本校 @G.CHU.EDU.TW 帳號將受到此項Google新規定的影響,必須在期限之前將全校總使用空間進行縮減至規定上限以下,否則所有帳戶都將無法正常使用。

為確保Google 帳戶相關服務可持續正常運作,學校須提早採因應措施,敬請各位使用者注意以下事項 (此說明為針對 @G.CHU.EDU.TW 帳號):

1.          請檢視空間使用狀況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quota  。

2.          請於3月20日前自行下載備份存放於 Google 上資料 (包含 Gmail、Google Photo、Google Drive ...),可使用同步軟體或 https://takeout.google.com/  完整備份匯出。

3.          我們將限縮每一個帳號可使用空間限制為15GB。請將您的使用容量減少至 15GB以下。

4.          請移除共用雲端硬碟(小組硬碟) 檔案。

5.          超額使用帳號在公告時間內未自行縮減使用容量者,學校將針對不符合容量規定之帳戶逕行停權及刪除,學校不負資料保管之責。


 使用對象:中華大學 在校與在職 教職員生、圖資服務卡卡友。

學生:入學後會自動建立帳號  學號@g.chu.edu.tw
教職員:請透過電子公文系統申請  帳號@g.chu.edu.tw

常用的 Google 服務,都可以透過學校建立的 @G.CHU 帳號進行使用,整合各項服務

登入 Google 服務,請使用完整的 帳號名稱@g.chu.edu.tw 與 密碼 進行登入

 Google 常用服務

 Outlook 使用者

使用說明

帳號容量:目前任一帳號均無容量限制,但 2022/06/30 後將進行整體容量限縮。

使用期限:在校期間。


當離職或離校1個月後,將會進行帳號刪除,並清除所存放的檔案與信件,請於離校時轉移個人資料。

若有需要使用圖書與資訊處相關資源 (包含電子郵件) 請於離校時申請 圖資服務卡 https://alumni.lis.chu.edu.tw/   


忘記密碼

請提供 學號/電子郵件地址 與 身分證明文件 (可用手機拍照學生證) 並 email 寄送至 ok@chu.edu.tw,待確認身分後將會恢復為預設密碼。


常見問題說明

校友帳號

@G.CHU 帳號將於離校一個月後進行刪除。

若有需要繼續使用帳號,請申請圖資服務卡 https://alumni.lis.chu.edu.tw/

離校一個月內申請有優惠